2021年9月29日 星期三

【台股大盤解析練習】9/29(週三)大跌300點值得建倉嗎?以及我對於美債上限的看法

  想看最新分析可以點這裡哦!

加權指數:

加權指數-日k走勢圖


開17127,高17127,低16801,收16855,收跌325點

  跳空開低54點,量增682億,為3234億,以盤勢準備為盤整偏空,從下方5分k細看,開盤直接開在昨天盤整區間的下方,開破支撐跟5日線,代表盤勢很弱,依照昨天認為比較強力的支撐是落在16800-16900左右,最後止跌在16801,稍微反彈了一下但力度不大。

加權指數-5分k走勢圖

  從日k格局來看,量增價跌,稍微殺出一點量來了,到了重要支撐所以也出現了一些承接的量能,但反彈的力度不大,雖然與5日線的乖離加大了,短線上合理會有反彈,但若明天沒開高套住部分空單,導致反彈的量能不足,那低點可能就不守了,下個支撐會看到16000的整數關卡,近乎800點的幅度,今天建倉的小量多單,明天可能就要面臨停損,但虧損也不大,是值得的點位,順利的話月線附近在考慮減碼多單。   昨晚美股的跌幅可能是在反應美債上限沒通過的消息,但後續應該還是會過,美債違約的影響實在是太大太大了,一旦違約降評那絕對是一場前所未有的金融海嘯,加上通膨降不下來,物價高居不下,陷入停滯性通膨的機率大大增加,絕對不可輕忽。

 短線策略為站回5ma再分批進場會相對安全,長線則以盤勢在月線附近的反應定奪。
 -
  回檔走勢持續中,記得做好停損停利。

明日盤勢準備: 空方走勢:開破16800站不回,就要小心繼續大幅回測了,多單立即停損。 盤整走勢:開平急拉回16900上,等待方向,收盤守好支撐即可。 多方走勢:開上萬七,初步才有止跌跡象,月線附近考慮減碼多單。 - 

盤整走勢持續,耐心等待方向,不操作或許才是最好的操作。

當盤勢往我希望的方向前進時,才進場,並持續驗證,直到盤勢帶我離場。
做好準備應戰,才不怕臨陣慌亂skr
喜歡這篇文章或想跟我聊聊的話,可以在下方點擊愛心、拍手或留言讓我知道哦!
(以上動作不會產生任何額外之費用,卻能給予我很大的鼓勵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鮮味 | 台中】旅人港灣-俥ラーメン

⟪旅人港灣 ⟫ 深夜中,來自各處的旅人, 圍坐在車邊吃麵喝湯, 早已忘記身後那刺骨的寒風。 - 今日秋風轉涼,傍晚剛好路過一台拉麵攤車,那麼就坐下吧! 來介紹介紹這台拉麵攤車- 旅人港灣-俥ラーメン 座位不多,板凳剛好圍著一台攤車,反而溫暖、熱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