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7月16日 星期五

【台股大盤解析練習】7/16(週五)怪怪的!下殺兩百點,卻出現一個詭異現象

   想看最新分析可以點這裡哦!

加權指數:

加權指數-日k走勢圖


開17839,高17926,低17779,收17895,收跌138點
 

  跳空開低195點,量增1200億,為5727億,以昨日盤勢準備為空方走勢,從五分k細看,開盤的位置回到之前震盪的區間,上面方塊跌破後就會再度形成壓力,而支撐先看下面的方塊,開盤的前幾根k棒,碰觸到支撐後就不斷收腳(圈圈處),不但沒破低還不停出現紅k吞噬黑k。以跳空下殺200點這麼強的力道,其實不太合理,合理的空方走法我會預設為不停下探測試支撐,隨著反彈越來越小後一根長黑k直接摜破支撐。回到盤勢,之後陸續站上短均線後回測再走高收回5ma。


昨日盤勢準備


加權指數-5分k走勢圖


  雖然是量增,但光台積電相較於昨天就多了近200億,加上昨天看到航運漲停追進的,實際上大部分的股票並沒什麼出量,還有一個詭異的現象,光台積電就讓指數跌了210點,但收盤卻只跌138點,且上漲家數還有800多間(下跌600多),代表整體盤勢並不弱,所以我也趁機加碼了一些覺得被大盤錯殺的股票,相信很多人看到跳空200點就毫不猶豫砍持股,或許有可能砍對了,但我更相信理性的判斷。


跟我念一遍,do the right thing,do things right !

  多頭持續中,記得做好停損停利。

下週盤勢準備

空方走勢:跌破5.10ma未迅速站回,要小心是否要往下回測更深的月線支撐。 盤整走勢:開在5ma與17950之間震盪,高不過高低不破低。 多方走勢:開在17950上,沿著上升軌道持續向上震盪。  - 
一樣偏多看待,隨時反向思考盤勢帶給我們的訊息,做多看空,做空看多。 
當盤勢往我希望的方向前進時,才進場,並持續驗證,直到盤勢帶我離場。
 做好準備應戰,才不怕臨陣慌亂skr
 
喜歡這篇文章或想跟我聊聊的話,可以在下方點擊愛心、拍手或留言讓我知道哦! -  #大盤  #加權指數  #股票 #台股 #分析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鮮味 | 台中】旅人港灣-俥ラーメン

⟪旅人港灣 ⟫ 深夜中,來自各處的旅人, 圍坐在車邊吃麵喝湯, 早已忘記身後那刺骨的寒風。 - 今日秋風轉涼,傍晚剛好路過一台拉麵攤車,那麼就坐下吧! 來介紹介紹這台拉麵攤車- 旅人港灣-俥ラーメン 座位不多,板凳剛好圍著一台攤車,反而溫暖、熱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