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13日 星期日

防疫料理輕鬆煮-香煎鮭魚&炒油菜


防疫料理輕鬆煮-香煎鮭魚&炒油菜


每次料理鮭魚總是煩惱著如何才能煎的外酥內多汁?

青菜老是炒的不夠清脆爽口嗎?

幾個步驟通通搞定上桌

  -香煎鮭魚-

材料:鮭魚一片(已退冰)、鹽、黑胡椒粉or白胡椒粉

步驟順序

1. 用廚房紙巾或面紙將鮭魚的表面擦乾備用,一定要擦乾待會調味才容易入味,下鍋時也比較不容易油爆((怕

2. 將鹽與黑胡椒事先撒在鮭魚上,稍微馬殺雞一下把味道按進去-//-

3. 開中火,倒入少許油熱鍋10-15秒,再把鮭魚片放入,就讓他靜靜地待著

4. 蓋上鍋蓋,轉小火煎兩分鐘,為了讓溫度深入魚中,也避免過熱讓魚焦掉

5. 兩分鐘後,稍微晃動鍋子,確認鮭魚像穿溜冰鞋一樣移動之後,翻面

-------翻面時,可利用筷子將魚輕輕撥到鍋邊,順著弧度翹起來後,用湯匙往內撥------

6. 翻面後,一樣蓋上鍋蓋,再煎兩分鐘

7. 從容著,拿盤子來迎接美味的鮭魚囉

超低價海鮮一次購足!!!點我點我

  -炒油菜-

材料:油菜一把、蒜頭兩顆、米酒

步驟順序

1. 油菜洗淨後切段,分為菜梗跟菜葉;蒜頭切除蒂頭後,隨便切成小碎塊

2. 開中火,鍋中加入少許油,冷油放入蒜頭無須熱鍋,慢慢煸香

3. 聞到蒜頭香氣後,放入菜梗,充分拌炒30秒,使菜梗均勻沾油

4.下入菜葉持續拌炒30秒,在表面輕輕灑上一層鹽巴,這樣鹹度就夠囉!

5. 鍋邊淋上一匙米酒熗香,繼續拌炒幾下讓酒精蒸發,起鍋。

簡單的調味最能吃出食材的原味,吃飯!

喜歡這篇文章或想跟我聊聊的話,可以在下方點擊愛心或留言讓我知道哦!

下次見!

-
我都在這裡買新鮮蔬菜哦👉https://tinyurl.com/yfn5n9d4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鮮味 | 台中】旅人港灣-俥ラーメン

⟪旅人港灣 ⟫ 深夜中,來自各處的旅人, 圍坐在車邊吃麵喝湯, 早已忘記身後那刺骨的寒風。 - 今日秋風轉涼,傍晚剛好路過一台拉麵攤車,那麼就坐下吧! 來介紹介紹這台拉麵攤車- 旅人港灣-俥ラーメン 座位不多,板凳剛好圍著一台攤車,反而溫暖、熱鬧...